一週經濟回顧(412)(2016年7月5日):川普發表經濟政策講話,奧巴馬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6年7月5日):川普發表經濟政策講話,奧巴馬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中國正在為一度高速發展的經濟付出代價﹐國人生存環境惡化﹐空氣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毒操場毒跑道﹐現在又有壞消息﹐首都北京在沉降﹐來自中國﹑德國和西班牙的研究人員利用衛星照片和定位系統﹐研究了從 2003 到 2010 年的數據﹐發現北京正在以令人擔心的速度下沉﹐部份市區每年下沉十一厘米。朝陽區﹑昌平﹑順義﹑通州都有下沉﹐朝陽區最為厲害﹐每年下沉十一厘米﹐地面下沉的主要原因是國度開採地下水。北京是全世界第五最缺水的城市﹐地下水是用水的主要來源﹐工業﹑農業﹑和民用水﹐每年用水量高達35億昇﹐有三分之二來自地下水。每年下沉十厘米﹐十年就是下沉一米﹐一代人之後就是下沉三米﹐摩天大樓﹑鐵路﹑橋樑﹑公路﹑地鐵怎麼辦﹖這就跟慢性大地震一樣。除了北京之外﹐中國還有四十五個城市也在沉降。五年前﹐中國南方旱災造成上百億元農業損失﹐數百萬人缺少飲水。現政府已經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朝陽區宣佈停止使用三百六十七口水井﹐但專家不能確定這些做法能阻止北京的下沉。今年下半年﹐研究人員還會公佈中國高鐵和其它基建工程地面下沉的報告。由於缺乏執政合法基礎﹐前任政府用經濟的高速發展維持統治﹐不擇手段發展經濟。空氣被污染了﹐招來了霧霾﹔水源被污染了﹐土地被污染了﹐地下水是經過幾千年的積墊才形成的﹐短短幾十年就可以採擷一空。中共向來拿生存權說事﹐霧霾﹑臟水﹑毒土地﹐還有什麼生存權﹖與其說中國經濟高速發展﹐不如說是敗家子﹐迅速揮霍祖先遺留下來的財富和資源。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