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百噸艦撤離 海巡署:已派偉星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南海仲裁前夕局勢詭譎,台灣海巡日前撤回兩艘百噸駐守太平島艦艇引起疑慮。對此,海巡署表示,防禦任務沒有改變,例行調度不是撤離,目前已經派出偉星艦前往太平島巡弋。

海巡署撤離兩艘太平島常駐百噸艦艇,在南海仲裁前夕,被質疑政府南海立場軟弱,對此海巡署表示,太平島當地碼頭西南流造成海浪強烈拍打船艦,因此撤回兩艘百噸船,強調昨天派出1千8百噸偉星艦前往南海巡弋。

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 VS.海巡署長 李仲威:「時間點很敏感,剛好就在仲裁結果出來前,做這樣的動作」「但是跟委員報告,我們在勤務調整中間是會有,所以說在南沙太平島海上巡弋,工作上強度不會減弱。」

不過立委對海巡署的作法表示質疑,畢竟偉星艦並非常駐只是例行巡弋,認為海巡署以颱風為由撤離,簡直讓太平島唱空城。

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 VS. 海巡署長 李仲威:「我想請問署長,這是單方面決定還是上層有下指導棋?」「報告裡寫很清楚,這是我們署裡面的決定,決定考量因素是因為人員跟艇隻的安全。」「所以捍衛主權這麼大件的事情,就是署長可以自己來做決定?」「跟委員報告我只是調整一個艇,我換了一個還更大的艇做巡防任務。」

南海中美角力,台灣怎麼表態,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