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越南政府指控 台塑以數據反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台塑集團,在今天舉辦業績說明會,媒體聚焦越南河靜鋼鐵廠事件進展。由於遭到越南政府指稱為死魚事件兇手,更得背上巨額賠償金,今天台塑集團高層,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罕見打破沉默,馬上看到下午台塑業績說明會,現場情況。

越南死魚事件,讓台塑河靜鋼鐵廠七名高階主管,6月30號出面鞠躬長達7 分鐘,161億新台幣賠償金。媒體報導台塑企業正值申請鋼鐵廠點火,而不得不被迫認罪。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今天首度打破沉默。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越南河靜鋼的事情哦,我手上剛好有一份資料,這一份資料跟各位報告。」

洪福源表示,2008年建廠之前,台塑在越南5個地方的調查,苯酚值為0.005mg/L(每公升毫克)、氫化物為0.008mg/L。到了今年4月23、5月5號,越方調查團的統計,數字反而下修到,苯酚值只0.001mg/L,氫化物值為0.004mg/L,都沒有超過國家排放的標準。對何 靜鋼鐵廠的遭遇,頗為不平。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用這個數字說,那些魚是因為工廠的廢水排出去,所造成的,這個各位去,自己去判斷,至於我們政府的作為,以及甚麼,這個在很多媒體都講了很多,不需要從我們口中再講。」

記者一問到有關越南的敏感話題,台塑高層顯得有些為難,頻頻靜默數秒鐘,不願多談,但台塑事件,透露新南向政策出現巨大阻力,已是不爭事實。

記者:「會不會影響以後四位公司如果評估,往東南亞那邊發展的一些考量? 是不是四位老闆可以提供一些想法,謝謝。」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在跟各位強調一下,國內或者國外,我們都會謹慎的來評估。」

面對外界關心,台塑集團高層實問虛答,卻也間接透露台商企業,在東南亞發展,所遇到的複雜政治壓力。政府高喊新南向政策的同時,不能只是口號,還得提供足夠的實際援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