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力拚 週五通過不當黨產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週五(15日)就是立法院這會期最後一天,「民進黨」團要把「不當黨產條例」列第1案,力拚三讀,「國民黨」則痛罵,有這麼多民生跟救災議題要討論,「民 進黨」卻只顧政治追殺,不過「民進黨」反擊,不黨黨產條例從2002年提出後,被「國民黨」擋下306次,如果週五(15日)「國民黨」再擋,就加開臨時 會,一定要過關。

週五(15日)就是立法院這會期最後一天,民進黨力拚,被視為轉型正義第一戰的「不當黨產條例」,一定要過關。

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秉叡:「民進黨立法委員多數在選舉期間,都有提說要處理,不當黨產的這個政見,所以這對我們立法委員的壓力很大,但是國民黨要用什麼方式來表態,我們還不清楚,他們現在聽說有的人贊成處理不當黨產,有的人還在頑抗,所以當天也有可能,有遇到議事杯葛的狀況。」

國民黨副書記長 李彥秀:「一休一例的問題,勞工權益的問題,那當然也包括這次台東,在災後的重創,後續如何災後重建,我都認為這些事情必須要,盡速地去做一些議題上的處理,有必要在會期的最後2天,讓所有國人認為這整個會期重要的法案,難道除了清算鬥爭之外,國家沒有其他重要事情需要被討論到嗎。」

藍營認為不當黨產條例審查根本不夠完備,就被強送三讀,主張不應該從1945年起算,針對「國民黨」,而是所有政黨都要一體適用。

黨產處理委員會,民進黨版本認為該隸屬行政院,藍營則認為由監院設置比較公正,至於法案名稱,民進黨訂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藍營堅持訂為政黨財產管理監督條例草案,更有一說,只要民進黨放行把「不當」二字拿掉,國民黨就不會阻擋。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 王育敏:「對於目前民進黨自己,通過初審的這個版本,事實上國民黨還有一些的意見,所以這些意見大家還沒有協商完成共識之前,要強行用表決的方式,其實是不利朝野的和諧的。」

民進黨團書記長 陳亭妃:「那你只有說如果我們要硬幹,你們要焦土,那請問這段時間,我們等你那麼久了,你都不溝通不協商,那我們該怎麼辦。」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至於星期五的院會的話,我相信我們有決心,要讓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通過,那否則的話,大家就延會的時候再見。」

週五(15日)力拚「文資法」,還廢除叛國軍人終身俸的「陸海空軍服役條例」,如果國民黨要杯葛議事不讓不當黨產條例通過,民進黨也會做好準備,將在週二(12日)討論加開臨時會的時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