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出爐 否決中國沒有九段線權利

新聞快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引發國際情勢緊張的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海牙國際海洋法庭台北時間12日下午5時裁決,仲裁結果指出,中國在南海主張的九段線沒有法律基礎。針對此事,中國《新華網》批評,仲裁法庭做出「非法無效的裁決」。

《新華網》報導指出,菲律賓南海仲裁案仲裁庭12日作出「非法無效的所謂最終裁決」,針對此事,中方多次聲明,菲律賓共和國阿基諾三世政府單方面提起仲裁違背國際法,仲裁庭沒有管轄權,中國不接受,不承認。

另外對於台灣太平島「是島是礁」的爭議中,仲裁結果稱太平島是「岩礁」而非島嶼,僅能宣稱12浬領海,嚴重衝擊台灣領土主權。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今天對南海仲裁案表示,裁決具法律約束力,日本將貫徹法治,並加強與相關國家的合作。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也說,政府對於南海諸島的主權立場非常堅持、沒有改變,也不需懷疑,政府對相關狀況也都有因應準備。黃重諺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除重申政府3原則外,對於仲裁案的相關訊息,政府各部門都會掌握,相關可能狀況也會有完整的評估與因應準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