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太平島降為礁 總統府:不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南海仲裁結果在今天(12)傍晚確定,當中認定南海島嶼都是無法維持人類居住的礁岩,因此各方不能主張擁有島嶼周邊200海浬經濟海域,其中也包括了太平島。對此,總統府在剛剛表示,仲裁並沒有邀請中華民國政府,因此沒有法律拘束力,至於把太平島降格為礁岩,總統府強調,絕對不會接受仲裁結果。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中華民國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的權力,本案仲裁庭於審理過程中,並未正式邀請中華民國參與仲裁程序,也從未徵詢我方意見。現在,相關仲裁判斷,尤其對太平島的認定,已經嚴重損及我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之權利,我們在此鄭重表示,我們絕不接受,也主張此仲裁判斷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我們再次重申,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所有,這是中華民國的立場與堅持,我們絕對會捍衛國家的領土與主權,也不讓任何損害我國家利益的情形發生。 太平島地位從島變成礁,衝擊台灣宣稱擁有的南海水域,總統府強調絕對不會接受仲裁結果,並主張南海爭議,應該透過多邊協商,共謀爭端的和平解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