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新制客運嗆減班 賀陳旦:盡力協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根據勞動部最新公告,8月起,勞工不得連上7天,客運業受衝擊,有業者表示,目前全國客運司機人力缺口達1500人,8月恐怕找不到足夠人來開車,估算每條客運路線將大幅減班一半以上,部分路線甚至可能被迫停駛,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12日)說,將會盡力協調。

等待乘客一一上車,載著他們南來北往,但一例一休新政策上路,國道業者提前警告,人力將嚴重不足,減班停駛勢在必行!

民眾:「因為客運比較便宜啊,比火車跟高鐵便宜,我是習慣坐客運,如果少的話,說真的會造成大家很大的困擾吧。」

民眾覺得不便,客運業者也很無奈,8月起勞工連上7天班違法,將嚴重衝擊客運業。

客運同業公會理事長 王應傑:「現在全國的客運業司機大概少1500人,如果照現在公布廢除變形工時30-1的話,我們可能要少掉3000人,那這3000人大概要少掉1/3的班次,所有的支援部隊就不能做。」

如果減少1/3班次,將影響上萬乘客,不只排班問題難解,客運缺工超過千人,新制8月上路,員工調度難上加難,再加上中秋連假即將到來,不只開不出加班車,原本的班次也可能不增反減。

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們覺得勞基法所保障的員工的一些基本權益,這些事情是經營者的底限,但是他在自己的人力或者是社會需要,他希望能夠在透過一個勞資程序,來使大家願意去做加班或補休的方式,我們也樂於見到,能夠兼顧社會民眾的需要和他們自己的勞工權益。」

上任後力推大眾運輸的賀陳旦,面臨棘手考驗,客運業者雖然澄清不會罷工,但面對人力不足,加班成本暴增,如果無法解決,只能反映在票價上,新一波的客運漲價已經箭在弦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