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運送到綠島 居民搭船返家重建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尼伯特」颱風讓綠島蘭嶼災情慘重,島上正在加緊重建家園,上午台東海象不佳,加上沿岸漂流木多,往返綠島船班只開了1班,雖然趕緊將一箱箱蔬果和民生用品搬上船,但當地重建最需要的建材物資,還沒有著落。

船班人員:「小心,小心。」

人員忙著把一箱箱蔬果、乾糧,搬運上船,還有貨車陸續送來民生用品,但這些都只是島上基本的補給,仍然不見重建最急需的建材和相關工具,但很多居民和店家還是趕緊來搭船,要回去重建綠島家園!

綠島居民:「很緊張,這次太嚴重了,(家在綠島嗎?),對,在綠島,(家裡狀況怎麼樣)都吹光光了,整個家都被吹了,太嚴重了,(所以你現在要回去整理家裡),對呀。」

綠島免稅店業者:「我們綠島有商店,我們要上去那邊做搶救。」

好不容易有船開,居民歸心似箭,因為前一天海況不佳,船班被迫停擺,12日上午,因為西南風還是強,但為了運送物資,船班還是勉強開出去,驚險的在海浪上搖搖晃晃,場面超驚險!

船東 田貴寶:「為什麼都沒有開船,說起來我們的漂流木實在太多了,這次的颱風讓5艘船也都受損了,都是玻璃破了,所以航班不太順利。」

這次「尼伯特」颱風,綠島慘遭17級強風摧殘,包括著名的朝日溫泉,以及其他建物,只要是木造房屋,幾乎無一倖免,木頭散落滿地,很多房屋連屋頂都被掀開,就像被炸過之後的廢墟。

現在居民團結一致,一步步撿起散落的屋瓦碎片,只希望縣府,或社會,能盡快提供建材、工具,早日恢復綠島原來的美麗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