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三原首次油畫個展 現埸示範作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發明以絨布、木材、石頭、牛皮以及柏油等素材,繪製油畫的台灣油畫家詹三原,他的畫作受到國內外收藏家的青睞。帶您看到現場即興油畫的精彩畫面。

畫筆、畫刀、盡情的在畫布上揮灑,不到1小時,一幅栩栩如生的山水畫作完成了。油畫家詹三原、19歲開始接觸油畫,60多年來畫作超過1萬幅以上,詹三原說,他的頭腦裡裝的都是畫。

油畫家 詹三原: 「以前是看圖片,看完圖片也去寫生。現在都隨興畫、用頭腦畫,你說要畫花或者畫海景,我隨時畫都可以。?

6年多前一場病,詹三原回到故鄉嘉義、免費開班授徒教授油畫,許多學員在追隨老師習畫多年之後,也成立了三原色畫會。

學員 張文蘭:「他的手法很細膩,他尤其在瀑布跟水的方面,那個比例跟層次都做的很明顯,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畫畫老師。?

學員 羅章宏:「有時候我們看到那樣的美景,我們想要表達、可是我們卻沒有辦法用我們的筆,表達出我們想要的東西。?

學員 邱碧完:「我非常高興在老師的門下學畫畫,非常的有成就,感覺非常的好,老師很無私的奉獻很優秀。?

因為在繪畫世界裡找到生活樂趣,獲得自我肯定與昇華,詹三原特別選在偏遠的嘉檳文化館、舉辦個人的首次油畫個展,並且現場揮毫示範作畫。

詹三原夫人 曾耿玉:「他今天能夠來這裡畫畫,他覺得能夠給這個比較鄉下的地方,可以提升文化的氣氛出來。?

中埔鄉長 李碧菁:「我們也一直很努力邀請、很多藝術大師來這邊展出,也非常感謝那些藝術前輩對我們嘉檳館的支持。?

通過畫展,也讓愛好藝術的好朋友們,能親臨詹三原「絨布畫」的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