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心臺灣情 趙文雄水墨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兒時樸實的農家生活及田園風光,鄰里互動的人文美善,深深烙印在畫家 趙文雄的心中,成為一幅幅自然景觀水墨畫作,他的畫作,即日起在桃園市文化局展出 ,跟著鏡頭,一塊兒去看看。

百隻臺灣梅花鹿或靜或動,氣勢軒宇的創作,是趙文雄近期的作品。也感動了恩師歐豪年為他題字。

畫家 趙文雄:「這個「百祿圖」就是期望大家能夠來欣賞這個百鹿,共享這個百鹿,因為鹿是一個吉祥的動物,再加上它的諧音,跟福祿壽的祿是同一個音,所以就取它「百祿圖」」。

畫家 歐豪年:「趙文雄今天的畫展讓我很驚奇,他不但對山水有強烈的創作的那種衝勁跟能力,做出大山大水,同時也對動物,像我看到最近有「百祿圖」,一百隻鹿,他都能把它以寫生的能力把它創作出來,這也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趙文雄青年時期就展露藝術天分,曾獲得全國學生書畫比賽首獎,更加堅定藝術創作這條路。他的水墨風格保有傳統筆趣墨韻,承襲嶺南派彩墨特色,而繪畫表現,則寫盡山石雲水之美;層次豐富的墨韻景緻,更為台灣的自然景觀,添上獨特的人文哲思。

畫家 趙文雄:「水墨畫在中國繪畫是很重要的一個單元,我的繪畫的技巧部份來講,是把中西做一個合併,我的繪畫裡面有素描的影子,水彩的影 子,還有把西畫的光和影,全部融入在我的水墨裡面,因此看我的作品的時候,你可以看到裡頭充滿了一個空間的感覺,光影的感覺都有。」

趙文雄說,一路走來受到許多老師的栽培及鼓勵,從事美術教育近30年,培育了上萬個優秀的青年藝術工作者,雖然今年退休了,但他仍會持續將中國傳統藝術承傳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