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門力抗愛迪達 在台控告惡意抄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台灣本土運動鞋品牌「將門」,與國際知名品牌「愛迪達」為了商標類似,爭議纏訟32年,原本停火4年,不料今年初愛迪達又在新加坡提告商標抄襲,氣得77歲的將門創辦人陳瑞昌今天親自出面,控訴對方惡意抄襲在先,打算反告到底!

「將門」創辦人 陳瑞昌:「他都用這些商標,來打我這個商標。我的商標一直都不變,但他的商標那時候是很多。」

秀出兩邊商標互相比較,本土運動品牌將門創辦人陳瑞昌,滿肚子苦水,怒批愛迪達身為國際知名品牌,卻還惡人先告狀!

「將門」創辦人 陳瑞昌:「他以前一直都使用這個商標,一直告我告不成,用三條線告不成,所以他才設計這個商標,反過來再來告我。後來他一方面說在台灣不近似,一方面在國外,他還是講近似,要把我商標打掉。」

指控愛迪達明明惡意抄襲,比一比,將門的倒三角形商標,早在1982年就先在台灣、加拿大註冊,但愛迪達的正三角形,卻在1990年才在台灣註冊,足足晚了8年,卻不斷在國際上提告,陳瑞昌因此也反告抄襲,雙方纏訟30多年,原本停火4年,沒想到,愛迪達今年(2016年)又在新加坡提訴訟!

「將門」創辦人 陳瑞昌:「我現在已經今年77歲了,大概是因為每次都被愛迪達提告,損失都很大,都要寫訴狀,還有什麼的...,所以變成一個好處就是說,我到現在還沒有老人痴呆。」

陳瑞昌忍不住調侃對方,30多年來,估計為了抄襲官司損失將近二、三十億。

「將門」堪稱台灣目前僅存的本土運動品牌,1977年成立後,進軍全世界,1981還在美國被評為,是NIKE之後的第2大運動品牌,卻因兩方商標大戰,逐漸沒落!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我們本土的產業,遇到國際大廠的時候,沒有人在後面支撐他,造成他面對這樣國際大廠的壓力。」

台北巿議員(民) 童仲彥:「如果在德國受到愛迪達的欺負就算了,如果在台灣還受到愛迪達的欺負,那就是我們台灣的政府,沒有照顧好我們台灣的本土企業。」

立委、市議員出面相挺,呼籲新政府能夠主持公道,讓台灣本土企業,能在國際上立足,不再被欺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