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局勢緊張 陳冲:最不可能的成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今年新政府上路後,面對國際經濟詭譎局勢,到底下一步該怎麼走?今天就有財經雜誌舉辦論壇,邀請專家提出建言,而話題聚焦政府的新南向政策,還有南海仲裁。

財經雜誌舉辦論壇,討論現行國際局勢,聚焦南海仲裁,與新南向政策。

財經專家 謝金河:「新南向政策,台塑越鋼是一個最典型的代表,也就是說,假如說政府實力不夠,台商在外面打天下,其實它的風險,比任何一個國家的商人,承受的壓力都更大。」東協經濟共同體(AEC)去年成立,已經談判兩年的RCEP,可能今明兩年就有成果,但台灣遭到對岸壓力,幾乎全被排斥在國際貿易協定外,台商前往打拼,得面對複雜政治壓力、當地勞工反中問題。

此外,前行政院長陳冲,年初就提出四大黑天鵝,分別是:中國硬著陸、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破局、英國和希臘退出歐盟,以及亞洲軍事衝突,卻沒想到真的一語成讖。

前行政院長 陳冲:「2016年,可能有的黑天鵝,亞洲的軍事衝突,尤其昨天的南海仲裁出來,我們本來以為最不可能的第四個,都變得有一點可能性。」前行政院長向小英政府建言,認為台灣應該要趁這個機會,向國際發聲,趁勢化危機為轉機,如何因應,考驗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