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北三鄉生態旅遊 豐富旅遊深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3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屏東縣政府為了串聯三地門、瑪家、霧台三個鄉,結合生態、人文,設計出「屏北三鄉生態旅遊廊道」遊程;而其中的「好茶部落」,在八八風災時遭到滅村,當地居民用繪畫,畫出他們自己的故事。

活動主持人:「屏北三鄉分別是我們瑪家鄉、三地門鄉、霧台鄉,這代表我們要締結屏北三鄉聯盟。」

為落實屏北三鄉生態旅遊廊道的永續性營運機制,屏東縣府透過策略聯盟,期望帶動整體觀光發展。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屏東縣政府也整合了整個185線,在年底前185線串連八個原鄉,把185線這個亮點,變成我們原鄉部落的一條珍珠項鍊。」

原民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王美蘋:「自然資源能夠永續保存,最重要的是,它其實是一個讓部落共同經營的事業,然後提供消費者能夠到部落裡面去,體驗甚麼是部落生活,然後吸取部落生活的知識。」

匯集了3個鄉3個部落的禮納里,其中魯凱族的好茶部落,在八八風災時,是唯一被滅村的部落,部落的人們寫著自己的回憶,也利用繪畫畫出自己的故事。

禮納里好茶部落解說員 潘美花:「他畫這一本呢在思念他的母親,在民國86年我們遭受了一個風災,他的父母親就被活埋,所以他在述說他的故事,就是思念他的母親,我們也叫雲豹的傳人。」

部落的探索,是小眾的深度旅遊,原鄉部落深邃的文化,部落美食,以及多元的藝術工藝等,豐富造訪民眾的旅行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