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海仍軍事化 中共:不排除設識別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4 日訊】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中共當局再次拒絕接受仲裁結果,還在南沙群島2座新建機場,完成民航機試飛,也引起美方的疑慮。

週三,中國的兩架民航客機先後從海口機場起飛,分別飛往中共在南海美濟礁和渚碧礁上新建的機場,試飛成功後於當天返回海口。

中共方面再次重申,保留設置南海防空識別區的權利,並拒絕接受南海仲裁的結果。

中共外交部也宣稱,如果安全受到威脅可能會設置南海防空識別區。

美國國務院表示,始終在密切關注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化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科比:「我們一直以來始終對中共在南中國海的軍事化活動表示擔憂。最近幾周我們看到跡象顯示,這些活動還在繼續,我們再次向中共方面表達了始終不變的明確立場,對這一問題持續關注。」

美國國務院同時表示,國際法庭已經認定,中共沒有對南海島嶼的歷史主權,如果無視仲裁結果,將會違反國際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