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端 台灣呼籲各國啟動多邊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4 日訊】持續來關心南海主權爭議。南海仲裁並沒有讓區域爭端落幕,台灣政府主張和平解決爭議,總統府呼籲各國啟動協商機制。至於蔡英文總統會不會登上太平島?目前總統府 沒有進一步動作。

南海仲裁涉及台灣領土太平島,使得南海話題在台灣內部引起關注。在野的國民黨立委主張政府必須有更大動作,建議蔡英文召開國際記者會,還有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至於總統是不是會前往太平島,目前沒有規劃,未來不會排除。」

對於在野的呼籲,總統府態度保留。蔡英文日前安排登艦,此後並沒有更大的動作。總統府則是呼籲南海各國啟動多邊協商,和平處理南海爭議。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我們認為南海相關爭議,應該要透過多邊協商,共謀爭端和平解決,共同在平等協商基礎上,促進南海區域的和平跟穩定。 」

中華民國政府在1947年宣稱擁有南海諸島主權,以11段虛線劃定領海,範圍幾乎橫跨整個南海,此後中共沿用並改動成為「9段線」,但被仲裁法庭否決。而台灣政府對南海主權的主張,馬政府是沿用「11段線」,但蔡英文政府至今則是迴避承認「11段線」。媒體則是報導,蔡英文迴避11「段線」,是避免外界以為兩岸聯手,不過總統府則是否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