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侵權仲裁 藍委要求蔡英文國情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4 日訊】國際也關注南海主權的議題,尤其南海仲裁的結果出爐,現在朝野都不能接受,而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也再出招,要求蔡英文總統,應該要到立法 院來做國情報告。

捍衛南海主權,總統蔡英文不但登艦喊話,原來排定今天才要前往南海巡弋的迪化鑑也提早一天出發。

但國民黨要蔡總統硬起來,升高抗爭,還說就算總統不到太平島,至少也要先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這些事件,其實都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國家的國家利益,甚至是主要都圍繞在,國防、外交跟兩岸的層面,這些層面幾乎全部都是總統的執掌,因此我們認為蔡英文總統有必要到立法院,來做一個國情的說明。」

立法院長 蘇嘉全:「總統到立法院來做國情報告,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一個總統來過,依照憲法增修條文的規定,總統得到立法院來做國情報告,那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也有相關的一些程序規定,只要依照程序來進行,這個問題是可以討論的。」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中美角力風雲再起,如何維護國家主權,守住經濟海域,還要兼顧區域平衡,再再考驗這位台灣第一女總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