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閩清洪澇死傷成謎?民斥官方粉飾太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4 日訊】颱風「尼伯特」日前登陸福建,福建、江西、廣東三省,數10個縣市嚴重受災,閩清縣水庫無預警洩洪,淹沒多個鄉鎮,官方宣稱,洪水造成21人死亡、13人失蹤,不過民眾認為,實際人數,遠遠大於這個數字。

「尼伯特」颱風直撲福建,在福建石獅沿海登陸。造成福建、江西、廣東3省,數10個縣市相當大的災害。其中,福建省的莆田市內澇嚴重、永泰縣城洪水肆虐、閩清部分鄉鎮道路通訊中斷。

閩清縣跨溪大橋被沖垮,商場因暴雨水浸,貨品與垃圾到處漂浮,猶如大型垃圾池。

閩清縣民眾 溫先生:「一開始,水沒有漲很高,但是沒有十分鐘,水就沖下來,基本上就淹到半個人高了,然後就一直漲上去,很快,好像做山洪,不像平常那樣的漲水,我們這裡是經常漲水,漲水是慢慢的漲上去,這次是傾瀉而下,跟山洪爆發是一樣的。」

住在閩清縣阪東鎮的黃先生形容當時的洪水有一層樓高,閩清縣街道被洪水肆虐後一片狼藉,馬路上的車輛被沖走上千輛,100多人被大水沖走。

閩清縣阪東鎮民眾 黃先生:「我哥的小女兒被沖走了,當時我哥帶出去,騎車去開店,我們在這附近開了好幾家店,我媽開雜貨店,我嫂子開飾品店,我嫂子也差點被沖走,因為她的飾品店全部被沖走了,當時她就是從後窗滑出去。」

閩清縣民眾 溫先生:「我一個朋友昨天進去接他老闆的一些親戚,就在他老闆家村門口,就在村門口土堆裡面,他說隨便挖一挖,就挖20幾個人出來,淤泥裡面。我自己的表弟跟表妹也淹水死掉了,還是在縣城,兩個人抱緊淹死掉了,活活的淹死掉了。」

7月9號下午,有三名網友爆料,福州市的三溪水庫爆了,嶺里水庫決堤,水口水電站將要在晚上7點洩洪,每秒5000立方,水位會有更大的一波來臨。當晚福州政府在網上發聲明闢謠。

閩清縣阪東鎮村民:「我們做老百姓的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個要上級去調查,我們老百姓都遭殃了,各個都說損失多少,整個鎮全部都淹了,沒剩幾戶好的人家,損失多少你們自己估量一下,是洪水還是什麼原因,我那個店三間都沖走了,全部的財產損失幾十萬。」

雖然目前無法從官方渠道證實真正的傷亡人數。但有網友質疑,官媒又在掩蓋事實,明明在河邊撈起來的和鎮上躺的加起來都一百多人,為什麼報導只有1人遇難,11人失蹤,質疑官方又在粉飾太平。

新唐人電視 易如 黃億美 郭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