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南海仲裁」陸民砸iPhone網路PO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菲律賓提出的南海仲裁案,12號裁決結果出爐,中共一方面不承認仲裁結果,另一方利用宣傳系統煽動民族情緒。有網民因此聲稱要抵制美國、日本和菲律賓,罷買菲律賓香蕉和芒果,或者砸iPhone等洩憤。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PCA)12號就菲律賓針對中國提出的南海仲裁案作出裁決,否定中國對南海所提的九段線主張。仲裁結果宣布後,中共一方面不承認仲裁結果,另一方利用宣傳系統煽動民族情緒,使得國內社交媒體上反美極端愛國主義言論高漲。

有網民聲稱要抵制美國、日本和菲律賓,有組織呼籲「半個月內不建議組團到美、日及菲三地旅遊」,也有網民在微博呼籲罷買菲律賓香蕉和芒果。

更有人砸毀iPhone等蘋果產品抗議,并號召網民跟進,隨后,微博上出現許多慘不忍睹蘋果產品摧毀照,有的彎了腰、有的螢幕碎裂,還有的被拗成廢鐵……

自由撰稿人 張建平:「實際上我們看到一個問題,中國人現在在一些問題上,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出現極端分裂現象,這都是拜共產黨這麼多年的洗腦,當然這裡面有部分人是真正的愚昧,也有一些是為了在中國的不法利益,假愚昧煽動大家而已。」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說,這類似2012年的反日遊行,各地民眾站出遊行示威砸日本車、砸日本店等,其實都是官方有意操縱。

大陸民主人士 張恩廣:「我就不認為它是為了這個國家,維護它的主權,而真正的,它就是把這個當成一個熱點,一旦政權需要的話,它就把它提出來當成一個危機感,然後,調動中國人的愛國主義情況,達到控制穩定它的政權的一個目的。」

甚至聯合國的微博也遭中國網友圍攻,不過,13號,聯合國緊急在微博「科普」說,轄下的國際法院位在荷蘭海牙和平宮內,與同處一地的常設仲裁法院「沒有關係」。

新唐人記者 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