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朝野共同聲明 南海仲裁概不承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而針對南海仲裁案結果,立法院發表朝野黨團的共同聲明,嚴厲聲明仲裁的片面決定,中華民國一概不予承認,除此之外,國民黨團也要求總統到立法院報告,但趕在會期最後一天才提出,民進黨就批評國民黨,根本是要拖延不當黨產處理條例。

立法院長 蘇嘉全:「立法院朝野黨團對於南海仲裁案之共同聲明。」

南海仲裁案太平島降格為礁,立法院朝野一致對外,發表共同聲明。任何國家或國際仲裁之片面決定,中華民國一概不予承認。太平島等南海諸島主權歸屬,絕非任何其他國家,或任何國際仲裁所能挑戰或改變。並強調太平島為天然島嶼而非礁岩,常設仲裁法庭的判斷顯然有違事實。

立法院長 蘇嘉全:「常設仲裁法庭的判斷顯然有違事實,甚至於仲裁判斷文本中,以『中國台灣當局(Taiwan Authority of China)』貶抑我國作為主權國家之地位,為中華民國政府與全體國民無法接受。」

共同聲明抗議仲裁文本,稱呼貶抑台灣。國民黨立委更在國是會議上,輪番砲轟南海議題,更提朝野協商要求總統蔡英文得到立法院報告。

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整個南海的事件,比任何事件都重要,我們的島變礁,也都不敢發聲,也沒有召開國際性的記者會,甚至於也不敢繼續來主張,我們的11段線。」

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秉叡:「照憲法增修條文第四條,國情咨文是每個會期開始的時候,總統得來,所以那就總統來決定,那在會期的最後一天再提這個,顯然不是真正希望總統來嘛,他的目的就是要延宕議程,來拖延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狀況。」

在最後一天院會提總統立院報告,光公文流程就跑不完,朝野協商無共識。至於太平島週邊究竟有沒有宣告兩百海浬經濟海域,朝野隔空叫陣,行政院下午回應,避免衝突,南海各國都沒在該水域劃定經濟海域,包括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