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被扣台獨帽子!中國新片「被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由趙薇執導的新片,找來台灣演員戴立忍參與演出,但卻遭中國網友影射,是台獨份子,儘管戴立忍曾發文澄清,但劇組今天仍發出聲明表示,決定撤換戴立忍角色。

趙薇新片《沒有別的愛》找來台灣藝人戴立忍參與演出,卻遭中國網友影射為台獨,劇組發出聲明表示,「政治表態依舊模糊,導演和全部投資方集體決定,撤換本部電影的男主角戴立忍」

事件起因於 「共青團中央」的官方微博,大量引述台灣媒體報導,戴立忍參與太陽花運動、香港佔中等圖片,直指戴立忍是「台獨」份子。儘管先前戴立忍就曾發聲明表示,「絕不接受將根本不存在的台獨帽子扣我頭上」。而趙薇也發文表示,戴立忍先生明確表達不是“台獨”,但事隔四天,卻遭到換角。

曾以社會議題電影《不能沒有你》,抱回金馬最佳劇情片等五大獎肯定,戴立忍集編導演於一身。積極參與社會運動,像是文林苑都更案、聲援大埔案、以及反核運動遊行,都可以看見他的身影。

導演 戴立忍 ( 2013.7.20 ):「以前如果你想找電影導演的話,你可以到電影節或者是到影展去找,那邊有很多導演,現在呢,你上街頭去找比較快。」

事發至今,戴立忍暫時無回應。趙薇在微博說明換角事件,強調「在最重要的大是大非面前,態度是無法模糊的。」「會堅持國家和民族利益高於一切。」而台灣文化部則表示,「文化的創作自由應該是超然而無政治阻力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