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台商會台中召開 台商提新南向建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亞洲台商聯合總會年會從今天開始一連四天在台中舉行,有來自亞洲各國的台商約800人與會,台中市長林佳龍說,配合新政府新南向政策,台中已經做好準備,歡迎台商朋友到台中設基地,做為與東南亞的對接窗口。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個充滿陽光、活力跟創意的希望城市,也是CNN國際認証的台灣最移居城市台中,歡迎大家。」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在台中召開,新政府推新南向政策,市長林佳龍也趁機向台商招手,到台中設基地,做為與東南亞的對接窗口。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台灣不能夠只是以中央政府呼籲大家去東協投資,最重要是要東協的投資能夠進入到台灣,這個關係才是雙向,也才能持續得久。」

來自印尼、越南、新加坡、菲律賓共13國800位台商,和菲律賓、印尼駐台代表及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等重量級代表都到場,對於蔡政府積極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台商表示,最希望政府能做台商的後盾, 降低風險。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 江永興:「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在土地(取得)。」

亞洲台灣商會青年商會會長 吳國本:「我們希望政府更關心的是這個青年的創業,還是青年接班輔導方面,還有甚至是把專業人才帶去新南向所在國家的一些國際企業上面,讓台灣的人才能被國際所用。」

之前台塑在越南受罰事件,是否反映出台商在東南亞國家的處境,在越南的台商第二代說。

亞洲台灣商會青年商會會長 吳國本:「我們要有團結一致的心態,可是在對於企業發生問題的時候,有時候還是要回歸到企業本身處理的態度跟問題身上。」

越南台商 吳明穎:「腳踏人家的地嘛,頭頂人家的天嘛,有時候還是不得不低頭,但是我覺得說,基本上來講,很多東西,其實在越南有一個灰色的地方,它很多東西都講不清楚。」

台商表示,越南官方也積極向台灣招商,希望台商在當地投資,但重大投資若涉及法令、環保、工安問題,也希望政府出面,做台商的後盾,不讓台商單打獨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