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驚傳政變 總統用手機發表講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6 日訊】再來關心,土耳其軍事政變,導致將近百人死亡,超過1500人被捕,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宣布政變落幕,目前土耳其政府,已經掌控局面。

政變者曾用炸彈攻擊土耳其國會。官方媒體報導,首都安卡拉有17名員警已在政變中喪生。兩名衛星公司的雇員被殺。

政變者關閉了博斯普魯斯大橋。空中也有戰機在低空飛行。能夠聽到爆炸。

土耳其機場關閉,社群媒體被切斷。

從這段當地人拍攝的視頻可以看到,坦克開上街頭。不時有槍聲。

稍後。土耳其總理宣布,軍事政變大部分已受到控制。政變者一度佔領的國營電視台已經由安全部隊奪回。

土耳其總統塔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 )曾通過FaceTime手機視頻,由CNN在當地的姐妹台,向全國發表講話,表示要戰勝政變,他呼籲民眾走上街頭,表達對政府的支持。

當地官員說,埃爾多安身在土耳其海濱城市馬爾馬裡斯,發誓要儘快返回首都安卡拉。

美國政府已經發布聲明,稱總統奧巴馬認為,土耳其所有各方應支持土耳其民選政府,表現克制,避免任何暴力或流血。

北約組織也呼籲尊重民選政府。土耳其是美國在中東的重要盟友,在位已經13年的埃爾多安如果被推翻,將是中東最大的變故。

新唐人記者 黎慕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