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事件 中共水軍「複製刷帖」黑手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6 日訊】中共附屬的共青團,官方微博日前連番抨擊台灣藝人戴立忍,最終導致片方換角。不過外界發現,事件背後另有黑幕,中共的網路水軍出現在網路上大量刷帖,製造輿 論壓力。

曾斬獲多項金馬獎的戴立忍,並不是第一次和大陸片方合作。

2013年他主演《大明劫》,2014年參加反對「黑箱服貿」後,2015年也照常接演了幾部大陸電影。

但今年出演趙薇新片《沒有別的愛》,近日突然成為「共青團中央」抨擊對象,指他支持「台獨」。

雖然片方、趙薇,和戴立忍本人都出面否認, 但在共青團和中共軍方報紙的連續壓力下,週五片方最終宣布,撤換男主角戴立忍。

台灣資深記者 唐浩:「在過去這段時間以來,習近平在兩岸關係上,採取的是比較相對低調的態度,所以不太可能在這個時候,做出任何激化兩岸矛盾,或者撕扯兩岸關係的行為。」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我看來,共青團中央微博突然對戴立忍“台獨”的指控與炒作,與此前他們對任志強事件的炒作、以及周子瑜事件中力挺黃安等手法如出一轍,都是選在一個敏感時期來挑起敏感事件,製造出了一種內外不寧的局面。」

換角風波中,趙薇也曾發文表示,她看了很多網友留言。

不過外界關注,大陸各類焦點話題,網友留言,有多少是真實聲音。

據共青團中央2015年9號文件顯示,共青團要求組建所謂「青年網路文明志願者」隊伍,任務是積極跟帖,全國招募的青年網軍總數, 高達1052.3萬人。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千萬網軍密集發聲,營造出一種虛假的主流民意,讓外界看不清大陸的輿論場。二是,中共操縱水軍,對各種問題「概念偷換」,比如台灣和香港民眾抵制中 共黑箱滲透的「公民運動」,中共就偷換概念,把「抵制中共」偷換成「反對中國」,把「維護民主、公民參與」偷換成「台獨」,就像戴立忍事件,中共用這樣的 偷換概念,再裹挾狹隘的民族情緒,綁架大陸民眾甚至演藝圈,達到它自己的政治目的。」

風波發酵期間,外界發現,很多網民發言雷同。其中一條宣稱, 對趙薇新片的風波,立場「要永遠跟黨走」。

不過這條發言, 最後一句似乎是中共主管部門, 給網軍的進攻指令:「複製內容刷貼」,結果網軍忘記刪除,導致滿網可見網軍密令,讓外界感到,相當諷刺。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