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南海仲裁敏感時 挑戴立忍事件啟疑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6 日訊】繼續來看到,中共打壓台灣藝人戴立忍的政治立場,是否是利用打擊台灣藝人,轉移中國內部壓力焦點?同時,正值南海仲裁結果敏感時,中共在這個時候,再對台灣藝人祭出政治審查手段,究竟背後有沒有其他的動機?一起來探討。

南海仲裁不承認中國劃設的九段線,議題延燒,不少台籍藝人紛紛表態,包括霍建華、林心如、吳奇隆皆以工作室名 義,焦恩俊、陳志朋、辛曉琪都在微博發文表示「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讓網友感嘆,利之所趨的人性就不用太苛責了,人民幣,一張都不能少。

不過,南海仲裁結果12日出爐,15日就爆出台籍藝人戴立忍,曾參與太陽花學運、反課綱等多次社會運動,遭中國網民檢舉是「台獨份子」,在中國演出的新片,遭撤換。戴立忍發出3千字聲明表態,自己非台獨。民眾表示,工作跟政治立場是兩回事,根本不用掛在一起。

台灣民眾 林先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政治立場,跟他自己的工作是分開的,所以不需要說把他,因為他的政治立場不同,就把他撤換掉。」

台灣民眾 王小姐:「如果是反課網或是太陽花學運,它其實是表達民眾意見的社會運動,可是它其實,它裡面沒有半句的主張是跟台獨有關係,不能說他們都是台獨份子。」

也有不少民眾表示,現實就是這樣,很無奈。

台灣民眾 黃小姐:「那如果你要往大陸的話,可能就是嘴巴就是要,嗯,不可以隨便亂講,我是覺得,這方面是還滿無奈的。」

台灣民眾 黃先生:「(會不會覺得台灣的藝人處境,愈來愈尷尬)有點滿尷尬的吧,覺得幹嘛一定要分的那麼的清楚。我會覺得說沒有就沒有,不用去解釋。」

今天行政院長林全還有陸委會紛紛說,政治因素,不應介入兩岸藝文影視交流。不過,打壓戴立忍的時間點,剛好在南海仲裁之後,是否是利用打壓台灣,移轉目光,宣洩中國國內要開戰的高度情緒,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