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恐攻後 里約奧運加強維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6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法國尼斯遭遇恐怖攻擊之後,讓國際社會擔心,兩個禮拜之後,就要登場的巴西里約奧運,究竟維安工作,做得如何?預估到時候,將有30萬人湧入里約。巴西政府將維安升級,要保證奧運進行安全無虞。

數百名巴西利亞安全人員抵達里約,加入奧運安全人員部署。日前,法國尼斯遭遇恐怖攻擊,巴西政府面對即將到來的奧運,也加強維安等級。

巴西國防部部長 加曼:「尼斯的事件的確引起我們的擔憂。這份擔憂將轉換成強度更大的控制、更強的維安、更多的人力和更多的措施。」

官方預估,奧運期間將有30萬人踴入里約,而巴西政府也為奧運部署了8萬5000名安全人員。巴西國防部部長加曼(Raul Jungmann)表示,巴西安全單位已經加入,由美國和法國反恐單位帶領的安全操演。

巴西國防部部長 加曼:「所有要去參觀奧運會的人,都要通過一道關卡,來確認他們的身分,他們的詳細資料都會和美國、法國提供的資料,以及我們的資料進行比對。」

專門負責奧運安全的官員也表示,安全教育訓練已經擴大到民間單位。

奧運區域安全協調人 Cristiano Barbosa Sampaio:「計程車司機、飯店工作人員、交通人員都保持警戒,並找出可疑份子。因此,我們也已經收到一些關於可疑份子的消息,這些都確認過了,但到現在還沒有確定會發生的威脅。」

恐怖攻擊接連發生,巴西政府加強維安,以免體育界盛事變成大悲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