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挑燈卻未過重要法案 林全:有點意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6 日訊】立法院第9屆第1會期,在昨天的挑燈夜戰中休會,針對立法院這個會期未能通過促轉條例等相關的重要優先法案,行政院長林全說,有點意外,希望未來會一些有不同的改變。

行政院長 林全:「昨天立法院並沒有通過任何的重要法案,這點是有點讓我們意外,不過我們期待未來會有一些不同的改變。」

行政院長林全,16日上午前往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內的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視察,對於立法院在本次會期內,未能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等相關法案表示意外。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尊重柯總召的安排,那麼原則上我想,我們希望就是,我們的一些重要的這些優先法案,也能夠順利的在會期裡面、能夠順利通過。」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18日會開黨團會議討論,到時如果開臨時會,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一定會處理,而記者也問到,對於行政院15日定案的新南向政策中,有關於泰國和汶萊的免簽政策。

行政院長 林全:「開放免簽對於鼓勵就是東南亞的一些國家,這次我們是開放增加了泰國跟汶萊,那麼這部分是可以讓他們有更多的機會,能夠方便的、便利的來到台灣,那麼增加我們觀光旅遊的一些產業的發展。」

但泰國和汶萊人到台灣享有免簽,台灣人去泰國卻沒有如此待遇,被外界質疑沒有平等互惠,林全表示,互惠問題,外交部也有所考慮,因此先建議先試辦一年,一年以後,會再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陳輝堯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