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道歉風波 陸導演:文革沒結束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8 日訊】戴立忍被硬扣台獨帽子的道歉風波,引起各界熱議,有中國紀錄片導演語重心長的說,難道中國文革還沒結束嗎?有中國作家也說,這些一面倒施壓台灣藝人的動作,並非中國民眾意見,而是中宣部的意見。

拍攝臨近尾聲的電影《沒有別的愛》,因為片中男主角、臺灣演員戴立忍被指支持台灣獨立運動,而遭到空前壓力。

一星期前,中共共青團中央在官方微博發文說,應抵制所有戴立忍的電影。

中共《解放軍報》屬下的《中國國防報》也宣稱,使用參與「台獨」活動的演員「挑戰了民眾的底線」。

儘管戴立忍在微博公開表示,絕不接受將根本不存在的台獨帽子扣在自己頭上,趙薇也發文力挺,但都無濟於事。

對此,紀錄片導演徐辛表示,這件事情說明中國的文革並沒有結束,那些憤青的行為可與當年紅衛兵相比。

紀錄片導演 徐辛:「那些憤青就是紅衛兵嘛,就是當年的紅衛兵嘛。我覺得這背後肯定是有官方在支持的,好比說共青團啊或者是《環球時報》啊,這樣的政府部門在支持。」

網路作家荊楚認為,大陸網上的意見,反映的並不是普遍民意,那是中宣部控制和欺騙後的假相。荊楚表示,官方控制的網路、報紙,都是給國人進行洗腦、單向灌輸、欺騙蒙蔽的工具。

網絡作家荊楚:「我認為網友的批評,那是中宣部的一個宣傳陰謀。因為對於當局有利的言論,他就保留下來;對於那些對當局不利的言論,統統予以刪除。在這種情況下,網上的言論統統是反對派的。」

荊楚表示,國內其實有很多其他聲音,但這樣的聲音都被刪除了,這或許導致了趙薇在這件事情上的誤判。

有大陸網友則質疑,「演電影以後是不是要查三代啊?」

甚至,有陸媒也發表了社論,表示「一些人自發監督明星和普通人一言一行」,一人因沒有及時表態而招罵,文章認為,這種以折騰自己人的方式愛國,「不僅蠻橫而且滑稽」。

新唐人記者陳漢、宋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