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懷十八般武藝 彰縣街頭藝人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8 日訊】彰化縣街頭藝人認證審查,這個週末假日,分別在鹿港及員林兩地舉行,共有個人及團體共247件報名,其中表演藝術類206件最多,參與認證者,勇於挑戰自我,與民眾分享歡樂。

80歲阿公吹著薩克斯風韻味老歌、身障朋友認真吹奏口琴,來自全國各地的報名者,身懷十八般武藝,個個使出渾身解數,希望獲得評審青睞,通過認證。

參加認證人員 林英男:「有時候要自己找一個比較有趣,來自己享受自己。」

參加認證人員 金尚木:「要走出來,把自己的興趣,把自己的專長,表現出來。」

民眾:「他們都很有經驗,因為他們本來都有在做公益。」

民眾:「陶冶心情,學這音樂真的是很棒的。」

現場還有歌手演唱、樂隊演奏、吉他自彈自唱等,內容豐富多元,評審將根據認證者台風、技巧及與民眾的互動進行審核。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今年總共有247個團隊來報名,裡面包括有137個個人,39個團體來做報名的動作。」

文化局長陳文彬表示,彰化縣2009年開辦街頭藝人認證,已有940件通過,彰化各地將設置50多個場所,做為街頭藝人表演的舞台,提供民眾更多的娛樂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