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銅板價美食 5元燒餅賣半世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8 日訊】5元能買到什麼呢?員林有位賣燒餅的阿伯,每天一大早就推著攤子,出來賣燒餅,從早期一個1塊錢,到現在5塊錢,一賣就賣了51年,便宜的價格讓人潮絡繹不絕。

民眾:「阿伯,我要兩個紅豆、兩個高麗菜,好。」

包好餡料的餅,在熱鍋上煎的滋滋作響,賣燒餅阿伯,每天推著攤車,到大樹下做生意,將麵團壓扁、俐落地包著高麗菜、紅豆餡料,夫妻倆的手忙不停,由於5元銅板價燒餅,實在便宜,有人一次就買好多個。

民眾:「從小時候吃到現在,(大概吃多久),幼稚園的時候。」

民眾:「吃起來脆脆的,然後很好吃,裡面餡也很多。」

燒餅 張老闆:「(你怎麼賣這麼便宜1塊5元),賺到我們兩老錢夠花費就好,沒關係。」

這個煎鍋很有歷史,當年花170元買來,已經伴隨阿伯51年,不分本地、或是外來客,老顧客一吃就是30、40年。

民眾:「從小到現在30、40年,(東西好吃嗎),好吃,算便宜不貴。」

燒餅 張老闆:「顧客來自那裡你知道嗎?哇!再遠也會來買,台東、高雄,通通來。」

在什麼都貴的年代,有料的燒餅,5塊錢就能買得到,薄利多銷,也難怪顧客趨之若鶩,讓人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