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盜領3嫌遭收押 續追2千萬贓款流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第一銀行遭盜領8390萬元,警方逮捕3名外籍嫌犯,並追回贓款6024萬元後,三名嫌犯昨天傍晚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已經在今天凌晨被收押禁見,嫌犯安德魯透露,剩餘2000萬元贓款,被放在內湖山區,警方將繼續追查贓款流向。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偵察隊隊長 蔡坤益:「昨天17點10分,在宜蘭落網的這個拉脫維亞籍的這個安德魯,我們昨天已經帶回到信義分局來做一個偵訊。」

信義分局偵查隊長蔡坤益表示,根據監視器,安德魯入住君悅飯店時,拖有一個裝有現金的行李箱,但安德魯供稱,並未清點有多少錢,並在12日晚上接獲上層指令,把行李箱送到內湖路一處登山口,接手的人再把行李箱帶走。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偵察隊隊長 蔡坤益:「他有提到他的上首,是用俄羅斯一個通訊軟體跟他做連繫,那據他目前的說法,他自稱是在拉脫維亞,有欠這個人3000歐元,於是他就幫這個嫌犯來做這個事情。」

安德魯在接受偵訊時供稱,他不是黑手黨幹部,警方偵訊後,以詐欺、洗錢、贓物罪嫌,在警方的戒護下,將安德魯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而中山分局逮捕的兩名一銀盜領案嫌犯,34歲 摩爾多瓦籍的潘可夫和30歲羅馬尼亞籍的米海爾,也在下午偵訊完畢,目前警方依詐欺、贓物、湮滅罪證以及洗錢防制法,在警方的戒護下,移送台北地檢署,而跟著兩嫌一起查獲的6024萬贓款,則先在下午3點,送往台北地檢署,存入北檢專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進交 (實習記者)何宗安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