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不力 法總理悼尼斯恐攻被民眾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週一是法國尼斯恐襲案第四天,法國舉行了悼念儀式。官方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嫌犯與國際恐怖組織沒有聯繫。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週一表示,針對尼斯卡車攻擊案的調查,尚未確認兇嫌與「恐怖網路」有關聯,儘管伊斯蘭國(IS)聲稱兇嫌為「伊斯蘭國戰士」。

法國內政部長 卡澤納夫:「根據目前的調查,實施卑劣攻擊的兇嫌和恐怖組織之間,尚未確定有聯繫。」

卡澤納夫同時表示,兇嫌是在發動襲擊不久前,才變得激進化。31歲的突尼斯裔男子佈赫萊勒(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上週四駕駛卡車,衝撞觀看煙火散場的群眾,造成84人喪生,300多人受傷。

調查人員表示,布赫萊勒精心策劃了這次卡車襲擊案。他曾兩度開車前往現場勘察,還可能有同謀協助。

警方週日再拘捕懷疑涉案的一男一女。目前當局已扣押7名涉案人士。週一,法國為84名遇難者舉行全國默哀,數千民眾手捧獻花、神情嚴肅。在襲擊案發生地前的海灘上,為遇難者默哀。

法國總理瓦爾斯與兩名部長,前往當地參加默哀活動,但卻被民眾要求「辭職下台」。 一場恐襲過後,美麗的尼斯城失去了往日的輕鬆和歡樂。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