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發表白皮書 籲成立年輕人圓夢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工總今日公布「2016年工總白皮書」,建議新政府應加速「扭轉」過去不當的思維與作法,提出多項建議,並特別談到協助年輕人圓夢議題。

小英政府上路以來,面對國際經濟動能欠缺,出口連17黑,到底該怎麼做?工總今日公布「2016年工總白皮書」,總計提出142個議題、293項建議,是歷年最多。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大家都在談L型的經濟復甦的現象,應該呢還在谷底徘徊,但是最壞的狀況,應該呢,已經過去。新政府它是沒有蜜月期。」

小英政府520上任以來首次提建言,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新政府應該營造一個和諧穩定的經營環境,尤其勞資階層對立問題,兩岸對話機制停擺,都讓企業界很擔憂。

具體多達六大面向呼籲政府重視,除此之外,工總在白皮書中,也首次以青年為主題,建議行政院,應成立50到100億元的「年輕人圓夢工程基金」,因為年輕人才是台灣的未來。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建議, 行政院底下應該成立一個青年工作會報的機制,來讓青年人他現在的就學,以及他未來的就業,創業的環境,能不能去塑造一個好的機制。」

此外,立法院前前爆發勞工團體絕食抗議,許勝雄表示對此感到不幸,也希望新政府在工時政策周休二日具體配套上,能儘早完成,好降低勞資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