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勝雄預言:自動化讓十年後只上四天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勞資休假爭議持續,有企業大老說,雖然台灣短時間內還做不到,大幅縮短工時,但其實隨著自動化導入,加上市場結構因素,十年後工時可能每周只有四天。也呼籲社會大眾不要讓勞資對立,無限上綱。

一例一休爭議不斷,勞工團體鬧上立法院絕食抗議,勞資糾紛成為新政府棘手問題,不過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其實他不反對縮短工時,但現況還無法做到,呼籲大眾共體時艱。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我不反對的降低,甚至我們很希望,我們能夠錢多事少離家近,但事實上我們現在的環境,是不允許。」

現行新加坡、香港每年工時2392小時,韓國2142小時,台灣為2086小時,許勝雄認為台灣工時並不算最高,尤其企業未來導入自動化生產,加上市場供過於求,未來十年,勞工工時恐怕只有四天。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我預言十年左右大概我們每一周的工時,只有四天。因為第一個呢,企業投入了全自動生產,市場供過於求的現象會繼續發生。 」

商總同天成立「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要提高台灣企業競爭力,呼應服務業4.0政策,賴正鎰認為勞資對立問題繼續惡化,勢必影響企業運作,關鍵不是休假時數,而是薪資提升問題,還有台灣整體投資環境改善。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我覺得休假是夠的。他們(勞工)要的是 希望,薪水高一點,獎金多一點。但 這個是整個投資環境不好,我們的投資率,每年都負成長15%左右。」

企業團體高呼政策應該適度平衡,不要再繼續撕裂勞資雙方既有和諧關係,畢竟手心手背都是肉,兩方對國家都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