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土城的奇木世界 木雕工藝栩栩如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帶您看到,從事木造事業有成的陳土城,對檜木香氣情有獨鍾,10多年前,開始收集檜木巨根,300多件木雕作品收藏在嘉義奇木館,給鄉親參觀,一起去看看。

無論是人物獸騎、樓臺亭閣、還是山水樹木、瓜果、花鳥,300多件木雕工藝品,每一件都精雕細鏤、巧奪天工!這些都是出自老師傅 匠心獨具的巧手。另外,還有兩座明清的掐絲琺瑯藏品,色澤五彩斑斕,難得一見。

檜木收藏家 陳土城:「你看每一件的產品,完完全全通通是不一樣 ,而且它的意境也不一樣。」

太保市田尾里里長 陳西庚:「當他把這些作品拿回來的時候,喔!我們全村的里民,還有社區這些會員,大家都很高興。」

太保市長 黃榮利:「他將幾十年來的收集,全部帶回到田尾里,免費提供給所有遊客能夠進來參觀。能夠帶動地方的繁榮與發展,提升了太保市每一個市民的文化氣息。」

直爽急性情的陳土城,對蒐集檜木情有獨鍾,之後一頭栽進木雕的工藝世界,也改變了他原來的性情,

檜木收藏家 陳土城:「因為(木頭)它比較軟,再來我剛講的它的香味,真的是一直吸引著我,再來一個人,這個木頭你從頭到尾,你要雕到ok的話,你(要)付出的耐心。」

熱愛鄉土的陳土城,在老家蓋了一間奇木展示館,將自己多年的收藏與鄉親分享,帶來藝術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