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鄉水蜜桃 新竹郵局買的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新竹縣尖石鄉的水蜜桃盛產,以往大都是交給大盤商販售,但去年開始,新竹郵局轄下的3間支郵局,試辦銷售據點,今年更擴大到6個據點,減少中間商的剝削,果農和消費者都很認同。

穿著雨鞋跟著媽媽,穿梭在陡峭的果園裡,小女孩動作熟練的爬上樹幹採收水蜜桃。別看他們小小年紀,多年來已累積豐富的採果經驗。

尖石鄉泰崗部落果農家小孩:「(你要怎麼採)這樣轉一下,如果有啵的聲音, 就表示它的蒂頭沒有掉。」

果農一家大小都出動採收,還要辛苦的運送下山,宅配到消費者手中,就是希望自產自銷,免去中間商的剝削。新竹郵局聽到了果農心聲,開放郵局大廳,免費讓果農設置攤位,去年第一次試辦廣受好評,今年更增加了銷售據點。

新竹郵局局長 江慶星:「今年的那個銷售場地,有從去年的三個增加為六個, 那今年我們大概銷售量我們估計,去年賣1000多箱,今年我們的目標是要賣2500箱到3000箱。」

民眾 林小姐:「民眾很方便,然後就是小農的部分,其實他們不用再去找客源,就是一定整天都有人來 ,我覺得對他們的幫助也很大, 對我覺得很棒。」

民眾 鄭先生:「這個水果不一樣的,(怎麼不一樣)看起來比較新鮮。」

尖石鄉果農羅女士說,以往她都是在山上路邊設攤,很擔心生意不好,天氣炎熱水蜜桃過熟,影響賣相。在郵局清涼的環境裡販賣,數十箱新鮮水蜜桃,不到半天就銷售一空。

尖石鄉果農 羅女士:「在那裡賣, 所以比較辛苦,而且到山上的遊客也是有限,不像說這樣出來郵局喔,(賣得)很快。」

今年受寒害影響,尖石的水蜜桃盛產量略為減少,盛產期也從七月初延後到七月中旬,民眾可以在六個郵局或上山,品嚐到新鮮水蜜桃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