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總是陸客團出事?網友籲小英查一條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0 日訊】觀光局統計,2008年開放陸客來台,至今陸客在台灣共有480人發生旅遊意外,包括390人受傷、90 人死亡;其中又以遊覽車造成死傷意外佔最大宗。有網友問,為什麼都是陸客團出事?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PO文哀悼,承諾將啟動台灣觀光旅遊系統的全面安檢。 有網友就留言,呼籲政府應該徹底清查 中資一條龍旅行社作整治清查。

國道火燒車慘劇造成26人死亡,震驚全台。24名遼寧遊客團及台灣導遊、司機全部葬身火窟。事發前晚,宜蘭礁溪飯店的閉路電視拍下了在事故中喪生的導遊鄭焜文為團員們辦理住房的最後身影,更令家屬鼻酸。

這起火燒車事故中,最年長的罹難者73歲,最小的只有12歲。導遊鄭焜文有超過10年的帶團經驗,長年伴隨中國觀光客踏遍台灣。但盤點2008年開放陸客來台以來,共計造成90人死亡、390人受傷的旅遊意外。2015年2月發生復興航空南港墜河事故,28名陸客死亡,3人受傷。2010年10月梅姬颱風來襲,創意旅行社的廣東團遊覽車行經蘇花公路,遭土石崩塌墜海,20人死亡,2人受傷。8年來,陸客在台旅遊死亡就達90人。

總統蔡英文昨晚在臉書PO文,表示要盡快釐清事故原因,政府也不會迴避責任,啟動台灣觀光旅遊系統的全面安檢。

底下馬上有網友留言,請總統要求相關單位徹查「一條龍」旅行社。是否為了降成本,將遊覽車做違規改裝,導致逃生措施失去功能?或是為了省錢安排走馬看花式的行程,導致遊覽車司機工時過長,容易發生車禍?不然,為什麼近年來大型遊覽車意外總是發生在陸客團? 希望政府把惡劣的中資一條龍旅行社作整治清查,不要再對台灣觀光業的名聲,造成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品佑(實習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