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逃不出外面打不開!逃生門竟有暗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0 日訊】好,火燒遊覽車意外,除了追起火元凶;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車內沒有人逃出?關鍵原因在於遊覽車左、右兩邊的4個門,因為擦撞變形又巧合的被護欄卡住,阻擋逃生,而唯一剩下的逃生門,竟然設有暗鎖,導致裡、外都無法打開,被質疑也是釀成悲劇的原因之一。

被大火燒過的遊覽車車體一片焦黑,座椅被燒的只剩下骨架,畫面觸目驚心。意外第一時間沒有人逃生,因為車上3個門先後遭擦撞變形,又被護欄卡住,當下全都無法開啟。唯一剩下的救命逃生門,上頭竟設有暗鎖。

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魯孝亞:「這個安全扣非常匪夷所思的,在整個架構上是要用手去摳,往上按是打開的,往下按是鎖起來的,在這種情形下的時候,在逃生的時候,怎麼可能乘客會知道,有這個安全扣在下面。」

法規限制大客車安全門不得裝設暗鎖,是否業者自行加裝?玫瑰石通運公司則是喊冤,說車輛出廠時就有暗鎖的裝置,而且還經過檢驗,不過,公路總局則是反駁說,在檢測時並沒有發現暗鎖。

公路總局局長 趙興華:「安全門加暗鎖是不允許的,我們也去調閱它在監理所的檢驗,因為它暗鎖是藏在裡面的,那來監理所的時候,它那是可拆卸式的暗鎖,所以在調閱當時檢驗的影片、檢驗的照片是還符合,有可能它是拆下來或怎樣的狀況,我們後面還要去做了解。」

導致26人死亡的火燒車意外,疑點重重,究竟是不是暗鎖阻擋逃生,也是檢方調查的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