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Fintech 蔡英文:未來高專業也高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0 日訊】今天下午,總統蔡英文來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出席2016年「彭博臺灣金融論壇」。面對全球化的金融科技服務快速發展,蔡英文強調,FinTech已經對消費者跟企業產生巨大改變,未來產業是高專業,也是高風險。

總統 蔡英文:「FinTech不只是打破傳統的金融通路跟商品的侷限,對消費者跟企業客戶的行為跟需求,也已經產生巨大的改變。」

2016年彭博金融論壇今天在台北召開,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主動提到FinTech發展,她還說,下一個世代的產業,是高專業,也是高風險。

總統 蔡英文:「投資下一個世代的產業的研發跟創新,是高專業,也是高風險的活動。我們最需要的,是一套結構性的改革方案,從金融面跟產業面雙管齊下,讓國內的經濟結構,做根本性的調整。」

蔡英文表示,當前應強化資本市場的功能,將資金引導到實質的投資,才能突破當前的經濟發展瓶頸。

總統 蔡英文:「金融體系存在著龐大的閒置資金,如果我們能將這些資金,導入具有生產力的實質投資的活動,就可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監管會以及相關的業務部會,已經開始檢討法規,簡化流程,建立與國際接軌的標準。」

論壇會議上,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也發表國家金融政策意見。總統表示,未來政府會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支持中小企業走向升級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品佑 吳佳鎂 (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