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微型機器人吞下去!幫忙撿出胃中異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0 日訊】如果有東西被人誤吞,醫生往往需要大費周章用胃鏡和特殊器械取出。現在,有一種微型機器人,可以隨著人吞食膠囊後,進到胃裡面把誤吞的東西拿出來。

這個只有1公分大小的摺紙機器人,長得像縮小版手風琴,結構材料是跟香腸外皮一樣的乾豬腸,並被包覆在膠囊裡面。

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實驗室主任Daniela Rus:「機器人進入到胃裡,體溫讓機器人解凍,然後機器人就展開了。」

機器人身上有塊小小的磁鐵,可以在體外的磁場遙控下工作,例如吸取吞到胃裡的電池。

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實驗室主任Daniela Rus:「美國每年有超過3500個電池被兒童吞下,全球的數量更加驚人。」

摺紙機器人的前進動作,有20%來自於打水,因此有類似魚鰭概念的設計,另外80%是在胃壁上做「固定─鬆開」的動作。

約克大學教授Shuhei Miyashita:「我們這裡展示的是,這種尺寸的機器人可以安全地進入體內,去執行任務。」

目前摺紙機器人還在概念研究階段,未來的應用前景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電視 莊翊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