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見台東「透天厝」 災民憂5年沒收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0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二度到台東勘災,來到受災最嚴重的香蘭村,不少房屋都還是屋頂被掀走的「透天厝」,台東立委及民眾當面向林全陳情,希望延長農損申報期,林全也同意延長申請期限,但時間由農委會決定。

台東縣長 黃健庭:「像這個鐵喔,就這次蓋起來,昨天才蓋起來,不然也是整個掀掉的。」

台東縣長 黃健庭:「院長,這行政院長,特別來看。」

行政院長林全第二度來到台東勘災,走進受創最嚴重的香蘭村,屋頂被狂風吹走的「透天厝」比比皆是。

台東香蘭村村長夫人 丁麗雀 VS. 行政院長 林全:「我自己在家裡我都不敢哭,我出來看,完了,真的毀了毀了整個村都毀了,未來五年都沒有收入,都不知道。我們會來幫你處理這些事情。真的很慘啊。」

台東縣府統計,尼伯特造成台東縣經濟損失約台幣40億元,1萬6000戶房屋受損,其中2000戶不堪居住,另外,清出的1萬2000噸樹枝、9400多噸垃圾有待處理,後續景觀重建經費,至少就要10億元。更有青年當面向林揆請求,希望政府幫忙,解決日益嚴重的人口外流。

台東青年 VS.行政院長 林全:「那災損之後我們很多青年,他可能必須選擇再回到都市去,沒有辦法留在這個地方,我們這個家鄉繼續生活,所以想拜託院長看可不可以幫幫我們的青年農民,他講的這個以工代賑一樣嘛。對。」

另外,農損申報已經截止,但有釋迦農反應,部分農業用電還沒完全復原,也還無法進行後續清理,立委要求延長申請期限,林全當場表示同意,但時間將由農委會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