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台灣電影!李烈任台中影視基金會董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0 日訊】面對台灣電影、連續劇大環境不利的情況下,台中市政府今天(19日)捐助成立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邀請資深製片李烈、導演瞿友寧等知名電影人擔任董事,希望未來能幫助影視產業再升級。

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成立,找來資深製片李烈擔任董監事、包括台灣電視劇聯合總會長林錫輝、導演瞿友寧及多名影界人士都到場支持。

資深製片 李烈:「我們一年四季氣候如春,然後我們又有足夠的腹地跟空地可以去做各種使用,所以我一直希望說整個台灣島都可以變成一個大的影城。」

《只要我長大》片段:「幫助原住民小朋友,小姐,你很漂亮誒,你們三個。」

榮獲台北國際電影五大獎的《只要我長大》,鄭文堂執導的作品《菜鳥》及大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旅程》,都是在台中取景,基金會更編列3000萬經費協助電影團隊拍攝。

台中市長 林佳龍:「包括中台灣影視拍攝基地在霧峰,以及我們中台灣電影中心在水湳經貿園區,都可以透過基金會,提供給拍片的人更好的服務。」

近20年來,台灣電影、連戲劇打入國際市場的少之又少,影界人士分析,主因是台灣市場小,只靠內需市場難以回收成本。

資深製片 李烈:「我們的市場一直很小嘛,這一向都是我們的困境,可是我覺得這個困境,在我們夠努力有足夠的創意,我覺得這些東西都是可以被克服的。」

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會長 林錫輝:「必須要給他(人才)一個平台,給他一個機會,一個磨練的地方。」

台灣包容多元的文化,創意等優勢,但面對殘酷的成本競爭,影界人士大力支持打造影視基地,希望以台灣為基地,拓展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