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一例一休 勞團絕食逾24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0 日訊】抗議新政府要拚一例一休過關,工鬥團體8名代表從19日開始在立院前的絕食行動,已經持續超過24小時了!針對工商大老談到台灣假放太多會影響競爭力,勞團抗議,表示他們的絕食時間,將會超越之前關廠工人。

高溫曝曬的豔陽天,坐在帳篷裡、汗流浹背的絕食代表為了維持體力,只能偶爾喝一點加了鹽的水,撐下去,8名工鬥絕食代表撐過了24小時,為的就是持續對新政府要在立院臨時會拚一例一休過關,表達不滿!

桃園產總工會顧問 毛振飛:「前面曾經有過關廠工人絕食196小時,國道收費員是200小時,我們大概是會破他的紀錄吧。」

勞團希望用決心,呼籲政府正視勞工權益,但代表資方的工商團體,同樣拿星馬工時比台灣長,向政府喊話。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我不反對工時降低,甚至很希望能夠,錢多事少離家近但事實上,我們現在的環境是不允許。」

桃園產總工會顧問 毛振飛:「他講說我們的工時比他們都低,那個是憑良心講是真的不公道,而且回頭再講,我們薪資比人家低太多,韓國的基本工資已經到34000、37000,我們還20008元。」

勞團擔心政院版的一例一休、不但砍掉了7天國定假,也無法真正落實勞工要求一週工作40小時,他們不滿,資方要勞工別放太多假。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放假太多假,反而競爭力下降,以後福利會降低的。」

新竹縣產業工會絕食代表 范小姐:「我們工時已經是世界第3高,怎麼會說(工時)不算長呢?所以我覺得這是資方的說法啦。」

勞團呼籲新政府記住選前承諾、要和勞工站在一塊,更強調絕食抗議行動將持續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