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檢證實安全門可由內開 火燒車疑點一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1 日訊】陸客團火燒車事故,桃園地檢署今天公布初步勘驗結果,確定安全門可以正常從裡面開啟,而起火點應該就是遊覽車的駕駛艙,但還是有許多疑點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王以文:「左側後方的安全門,實際測試,推開壓克力蓋板之後,是可以由內而外開啟安全門。」陸客團火燒車事故,桃園地檢署21日公布初步勘驗結果,確定暗鎖並不會影響安全門正常開啟逃生,但是為何員警救援時,無法從車外打開安全門呢?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王以文:「要由車體外開啟安全門時,因為車體外的把手已經鬆脫,所以沒有辦法測試,是否可以從車體外打開安全門。」

至於起火點,應該就是遊覽車的駕駛艙。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王以文:「初步會勘車輛的情形,參考車內各空間燒損碳化的程度,以及駕駛座艙電線燒融的痕跡,還有罹難者的逃生方向,起火處疑似在遊覽車的駕駛艙。」

雖然初步車輛勘驗結果出爐,但整起火燒車事故仍有多項疑點等待釐清,包括:

1. 司機已發現車頭起火冒煙為何不停車,仍然繼續行駛一點多公里後直到撞到內側護欄才停止,是否司機當時已遭燒傷或嗆傷,而無法控制車輛?

2. 安全門為何沒有被開啟?初步勘驗發現,安全門上的「壓克力板」根本沒拿開,所以無法「觸碰」到開關。究竟是被黑煙阻礙視線?還是有其他人為因素?以及為何無法從車外打開安全門?

3. 遊覽車上應配有車窗擊破器與滅火器,為何都無人使用?

4.車頭設置配電盤是否助長了火勢?

5. 車體是否有違法改裝?安全檢查是否確實?

檢方表示,具體事故發生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姚瀚宇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