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今擴大攔查!月內公布劣車行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1 日訊】陸客團遊覽車火燒車事故影響下,公路總局宣布加強路檢攔查力道,只要查到不合格就是開罰召回複檢,今天起擴大實施。來看下午的情況。

台北市區監理所科長 連思源 :「一個月30班,那我們一次出勤原則上會抓30輛車,那如果不夠的部分,我們就可能還會再增加班次去把這個量數補足。」

遊覽車司機 :「電線走火,負荷量太大,有可能是飲水機開了(?)又是把一些電視全部開電燈也開,就變成造成負荷量。」「通常我們大部分都很少在路上開這東西啦,很少啦。」

稽查人員在遊覽車上進行了滅火器安全檢查、車窗擊破器、緊急逃生門開啟方式,從今天開始,遊覽車的攔查比例將從目前佔所有車輛40%提高到50%,將佔全台1萬7000輛大客車的40%以上。昨天交通部已經宣布三大遊覽車改革政策,包括全面抽查車內安全門、滅火器等設備、8月份將會公布違規排行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