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大展登場!台灣接軌國際迎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1 日訊】台灣生技大展今天(21日)開展,來自世界各國600家廠商,使用1300個攤位,4天展期,預計吸引9萬人次參觀,台灣研發團隊以及廠商,也展出最新製藥技術與設備,帶您了解。

記者 李晶晶:「記者手中的這一盆植物,叫做左手香,相信大家對它並不陌生,不過看在生物學家眼裡,卻是治療糖尿病足部潰傷的關鍵。」

生技中心花費3年時間,研發出糖尿病傷口癒合製藥技術,將台灣本土中草藥複方特點,融入西醫,以藥膏的方式呈現,今年7月19日,通過臨床三期的期中解盲。

生技中心化學製藥研究所副所長 鍾玉山:「(中藥)複方能夠多靶點的這個部份的話,充分的展現,所以我們當時在實驗的過程,我們就發現說,它能夠跟西藥,甚至蛋白藥物做對抗,它的效果甚至我們在動物實驗上,呈現的效果,甚至比蛋白藥物還要,還要更好。」 2015年台灣生技產業營收約3000億,較2014年成長3.5%,隨著新政府對生技產業的推動,有望成為台灣下個一兆元產業。儘管經歷浩鼎事件,台灣業者抱持正面態度,並擅用中草藥特性,積極研發新藥,從零開始到進入臨床實驗,動輒5年,雖然時間拉長,台灣的品質保證,受國際市場青睞。

彥臣生技董事長 黃中洋:「我們也漸漸看到,有些在IC產業那邊的這個資金,有部分轉過來,投資在我們這個產業,所以呢,台灣的機會是很好的。」

聯合骨科董事長 林延生:「我們也靠著我們的創新跟研發,來跟世界大廠競爭,那我們在世界上,甚至在美國,我們都已經打進市場,所以,有台灣做的人工關節,基本上,在美國被很多醫生跟病患使用,那我想他們對Made In Taiwan的信心,也是有的。」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鍾熙:「生技產業的產業鏈很長,每一家公司都只能做其中一部分,所以要連接起來才會有它的價值,那我覺得這個就是我們想要做的事情,就是讓台灣走進世界,讓世界可以看得到台灣。」

台灣生技產業,從製藥到器材設備,國際上嶄露頭角,面對未來,政府將建立生技產業生態環境,將台灣廠商,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