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商機!鴻海軟銀搶攻蒙古建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與日本軟體銀行,繼去年攜手進軍印度,建太陽能電廠後,今年再次雙雙看中蒙古,積極建廠佈局,放眼亞洲太陽能市場。

看準蒙古一年300天,都是放晴的好天氣,鴻海與軟銀,雙雙搶攻蒙古,積極計劃佈局,興建太陽能電廠。

由鴻海正式入主的夏普,在本週二公告,與蒙古電力業者簽署協議,共同開發蒙古第1座大型太陽能電廠,今年12月,就會啟用。 這也顯示,在夏普成為鴻海一員後,鴻海有助夏普太陽能事業,重返亞洲。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6.6.22):「任何的地方有市場,就應該有我們的據點,有科技就應該有我們的投入。」而同一天,日本電信業大亨軟體銀行,也公告,與韓國電力公司及蒙古能源業者簽署MOU,將在蒙古共同開發太陽能電廠。

這是繼去年鴻海軟銀,聯手進軍印度太陽能市場後,今年,又不約而同,都看上蒙古,媒體認為,這將有機會形成「鴻海+夏普+軟銀」的台日聯軍,拓展太陽能電廠與設備市場。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6.6.22):「1加1,大於3、大於4、大於5。」不過也有研究員指出,整體太陽能市場需求,在經過上半年安裝熱潮後,第3季訂單能見度差。

但無論如何,由孫正義倡議的亞洲超級電網計劃,正在合縱連橫,與鴻海夏普積極佈建聯手,搶攻下一個時代的,能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