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盜領危機變轉機?考驗台Fintech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第一銀行ATM遭盜領事件,凸顯金融交易的資安問題,對此,國內銀行中,包括台中銀行董事長李俊昇,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及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都發表看法,有業者甚至還找來,刑事警背景人士擔任資安主管,要加強Fintech時代的資安保障。

台中銀行45年的總部整修全新登場,董事長李俊昇出席出席自家活動,面對日前第一銀行發生的ATM遭盜領事件,他說資安問題很要緊,要以此為借鑑。

台中銀行董事長 李俊昇:「這個事件對我們來講也是一個很大的警惕,所以對於資安,不管是ATM或是其他智慧型的措施呢,我們都非常注意這個資訊安全,所以這方面我們會以此為借鑒。」

台中銀行雖使用不同廠牌的ATM,民眾權益不受影響,但一銀提款機遭駭,許多同款ATM面臨停擺,的確引發金融界關注。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陳亮丞曾對媒體坦承,發生在台灣很訝異!因為過去這類案件都發生在比較混亂、不先進的國家,至於嫌犯是如何做到的,完全無法理解,而且類似的遭遇可能還會發生。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則是積極看待,他說雖然盜銀看起來是負面消息,但透過事件發生,大家可以正視資安問題,帶來正向效應。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則做好準備,端出刑事警局資訊科出來資安主管-李相臣,是台灣專門抓駭客的高手,來因應手法越來越高竿的駭客。

金融科技的發展過程,或許一銀盜領事件也可能將危機變轉機,影響未來金融科技的推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