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擊!三星在中國控告華為侵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智慧手機專利戰又要開始了嗎?今天,手機品牌大廠三星,在中國控告華為侵權,並要求賠償8000多萬人民幣。這被認為是要反制華為今年五月的專利訴訟。而專家也分析,接下來,智慧手機進入高原期後的大廠專利攻防。

在過一陣子就是里約奧運,三星趁勢推出新廣告,宣傳自家新手機。不過三星的動作,不只這個。

三星電子22號宣布,已經在中國多個法院遞狀控告華為侵權。三星表示,華為的Mate 8、榮耀等手機和平板電腦使用了三星六項專利的專利權,除了要求華為停止生產、銷售,更要求賠償人民幣8,050萬,約新台幣4億元。

(聲音來源)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就三星的這個部分的話,其實主要是反制說,先前曾經華為,針對三星的一些專利的部分也已經提起訴訟,那這次三星這個主要是一個反制的一個行為。」

今年5月底,華為在美國和中國深圳,對三星提起專利侵權訴訟,7月初又在福建泉州起訴三星,索賠人民幣8,000萬(新台幣4億元)。

(聲音來源)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有點以戰逼和的味道,就是用這樣一個訴訟的手段,來迫使雙方去就相關的一些專利,再做一些重新的檢視,那看有沒有和解跟取得專利授權的這個部分。」

隨著智慧手機市場進入高原期,市場規模成長不易。分析師表示,手機大廠在主要市場像是美國及中國的專利戰,都會是觀察重點。

(聲音來源)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後續在這整個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情況下,其實專利戰的出現會越來越頻繁。那後續大家對這個專利的投資和布局,也會變成這些品牌廠商相當重要的一個部分。」

智慧手機發展進入高原期,大廠專利攻防,不只布局未來市場,更搶奪利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