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事會流產!華視變飯店案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公視董監事審查會議今天舉行,審查委員會否決了11位行政院提名的董監事,最後因為沒有達法定人數,董事會宣告流產。面對公廣集團財政不佳的現況,審查委員會期盼未來董監事,發揮運營專業。 另外,「華視變飯店案」也成為董事會的燙手山芋。

行政院提名的21位董事和3名監事,今天被審查委員會一口氣刷掉11位。包括姚仁祿設計師、和碩集團共同創辦人童子賢、詩人鴻鴻、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和作家平路。行政院則需要在近期內進行補提名作業。

審查委員會委員 林國正:「我的期盼是這樣,今天不管過幾個,21個過,那當然就恭喜他們,縱使沒有過,文化部裡面也不要氣餒,我們可以用更多的時間,去補足或做什麼樣的動作,可以讓他更精進更好。」

審查委員會期盼新董監事,發揮運營專業。 另外,針對公廣集團華視連年虧錢,昨天高層重申,旗下華視的資產活化案一定得做,如果華視正式變成飯店,1年收入可望激增10億,不過,消息卻遭到 華視與公視工會聯合反對。

工會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灣缺的是完整的公廣政策,不缺一間飯店!」,燙手山芋接下來,也將考驗新一屆公視董事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品佑(實習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