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一例一休」? 綠營召委未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失聯一天之後,今天(7月22日)上午現身立法院,她強調因為沒有辦法勝任主席,所以就換人擔任,至於最後「一例一休」沒辦法闖關,她也否認是因為她的關係,而是民進黨政府有度量,願意跟社會繼續溝通。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現身立法院,親自解釋,前一天失蹤立院的原因。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

「昨天因為沒辦法勝任,所以大概就覺得換人嘛,有能力的人去擔任這個主席就行了。」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 VS.記者:

「(昨天幹部有跑去你家,你知道這件事嗎?)我不知道抱歉,因為我們家電鈴壞掉了。所以我都不知道。」

笑說家裡電鈴壞了,所以黨團幹部上門溝通,也只能吃閉門羹,不過她消失一整天,又沒有授權給黨團指派主席,讓「一例一休」無法闖關,引發行政、立法不同調的爭議。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

「跟時代力量套招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也沒有的事情。民進黨的政府昨天不繼續開會,並不是因為我,是因為民進黨的政府認為願意再跟社會做溝通,所以這是民進黨政府的氣度。在開會以前,黨內已經完成了委任主席的程序了。所以對民進黨而言他們沒有,沒有主席這一件事情。」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

「當然在黨內會造成黨內運作的困擾。淑芬召委的一個缺席,當然造成一個議事攻防上的一個困境,但是我們不放棄溝通。」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

「晚上深夜削檸檬對這個身體是不太好。應該不要吃消夜會好一點,心情不好可以理解,但是還是要趕快回立法院開會。」

自家立委溫情呼喚,要林淑芬快回立法院開會,不過「一例一休」,確定無法在臨時會三讀通過。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 :

「民進黨自己推的版本,自己內部都有那麼多的意見,花一個臨時會浪費那麼多的公帑,來去討論這個議題,但是沒有機會,自己內部都沒有整合好,那我覺得這是民進黨在執政上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黨的團結還有立法院的團結還是最重要的,我們還是希望行政院、勞動部還是要溝通,不要有一些不同的聲音,甚至也希望行政院可以真的積極來處理。」

黨團幹部緩頰,不管是黨內還是黨外,都還要再溝通,行政院力推的「一例一休」,想要闖關,得先過自家人這一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